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四副一八九五』猫与郎12

皮皮猫的偿命之旅正式拉开序幕,不过放心,不会有血腥恐怖情节的,毕竟它终究还是一块甜饼嘛。今天依旧字数不少。
另外情丝绕的车我在这几天争取开出来,谢谢大家喜欢。

————————————

走出了吴府,看着副官怀里闷闷不乐的皮皮猫,众人方才好不容易营造的轻松气氛又凝重了起来。齐八掐指一算,神色不安地扭过头来,“恐怕,四爷这回真是得认命了。”
解九对身边撸着狗的吴老狗说道“这三娘,是怎么知道四爷会变成猫的,为何这诅咒我们其余八门都不知晓呢?”
吴老狗撇了他一眼,“谁说单她一人知道的,我也知道。”这引得众人又看向他,吴老狗故作高深地挑挑眉。“街口开车撞他的就是我派的人。”
说时迟那时快,陈皮一听,凄厉一声叫从副官怀里窜出来,不顾身上的痛处,踩着八爷、佛爷、九爷的头直接跳到狗五头上,他现在倒是灵活得很了,不再像早上初变猫那样跳到梁子上下不来的窘境。当然,不论是猫还是人,不变的仍是他的阴狠手辣。
就在利爪要插到狗五眼中之时,袖中的三寸钉护主探出头咬住陈皮垂下的猫尾巴,狗五趁机抓住陈皮的腰,把他从头上弄下去,接着又狠狠向石阶上砸去。众人早吓傻了,先反应过来的还是身边的解九,他伸手一接给了个缓冲,不至于让陈皮摔得那么惨烈。
我日,我他妈,爷就想知道这一摔,能抵他妈的一命吗?陈皮躺在泥土里,生无可恋到数起了过路的蚂蚁。

“好你个陈皮!还想要我的命不成!不错,撞你是真,但是为了你好,你这个诅咒是老九门历代的规矩,我和三娘缘何知道,是因祖辈上都差点出过被人谋害之事。而如今,你要破咒,必得偿九条命!”吴老狗气的眉毛拧在一处,三寸钉也被他甩到地上,正抱着他腿往上爬。“这九条命,必得偿给九门中每一门,自然也包括你,九命偿完,你就能变回去了。”说了一通,吴老狗气稍微消了点,他捡起三寸钉揣到袖里,转过头去不看陈皮了。
“所以,陈皮他已经偿完你吴老狗的命了?”一直旁观的佛爷突然发问,把边上陷入沉思的齐八一惊,差点坐到地上。吴老狗依然看着别处,不过轻轻点了点头。
陈皮颤悠悠爬起来,他望了望天,又拜了拜地,不再看其余四门,眼中空无一物般直直地从他们的或长衫或西服间穿过,向着街市走去了。

解九叹了口气,“此事日后再议吧,九门看来需得来次大聚首了。”佛爷托着腮点了点头,抬眼看了齐八一眼,见他也皱着眉,伸出手在他眉心一摸,给他把拱起的皮肉抚平了。老八脸一红,赌气背过身去。
副官现在心里五味杂陈,他觉得自己好像面临了重大的抉择,自从和陈皮交往以来,还没有碰到过关乎性命的难题,眼下如何是好呢。看着远去的那只黄猫的背影,副官只恨自己不能也变了猫去,这样即使偿命也可相伴了。
他真的,对这个傻小子付了真情啊。

佛爷和八爷回了公馆,狗五和九爷去了茶楼。副官攥着拳头,在原地站了良久,然后不顾一切地向陈皮走远的方向跑去。
“陈皮!站住!”副官大吼一声。
陈皮不紧不慢转过身,呆在原地望着副官。一猫一人在人群穿行的街头看着彼此。这画面应该加点樱花雨。
副官蹲下身,示意陈皮过来。陈皮第一次对副官这么扭捏,他踟蹰地走过去,却被副官一把搂住。
“不论君上刀山亦或是下火海,日山都会相随。”
陈皮在那一刻觉得死九次好像也没那么痛苦哦。

tbc

评论(1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