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九五九』上邪

一发完。

“小九九。”
解九爷一怔,手里捏着的棋子跌落在棋盘上,他扭过头去,傍晚微暖的风把帘子吹开,没有人。
解九用手掌撑着头,紧闭着双眼,想必是那病又犯了罢,竟出现幻听了。
可那声方才却是真真切切,由远及近,这世上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叫他,而那个人他也经年未曾谋面了。
“狗五……”解九长叹一声,“是你么?”
没有应答。
浅笑一声,复又拾起棋子,往前一推,可落棋时手却不由自主地颤抖,解九用另一只手强压住,却没起到什么作用。
也是,两鬓早已生出些许银丝,有些病症总归会随之而来的。解九揉揉太阳穴,站起身,走到楼阁的窗前。
他又想起那天,好像很多年以前,好像就在昨天。

解家的花轿载着浓妆艳抹的新娘子经过解语楼,他解九爷站在窗前,出神地看着送亲队伍,可手却攥着栏杆,攥到青筋暴起。
“小九九。”他终于还是来了。
解九不敢转身看狗五,“今天是你大喜之日,来此找我解某人做甚?”尾音发抖。
“你解九爷作为解家掌门,嫁的是自己家里的妹子,不去主持,却在这里发愣,该是我对你发问吧。”狗五走到他身侧,眼神灼灼地烧着他。
解九终于转过头去,吴老狗穿着吉服,红艳艳如火般刺得他脑里一阵发紧。
“我……我这就去。”解九低了头,转身刚欲走,手却被狗五抓住。
“别,别走,小九九。”吴老狗带了轻微的哭腔,解九听了出来,他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来。
“五爷,快去吧,新娘子等着你呢。”解九装出一副笑脸,“我与五爷同去。”

吴老狗脸色刹那间煞白了,“五爷……我成了,五爷么?解九!你忘了曾经说过的话么!”他的眼眶此时终于是红透了,仿佛垂死挣扎般嘶哑着喉咙。
解九看着他,狗五没有变,但他却变了,为了九门,为了长沙城,为了香火的延续,他不能错下去了。
“解某人从来不会忘了自己说过什么,五爷不要执迷不悟了,”他向着门伸出了手,“请吧。”
狗五终于哭出了声,但转瞬间就止住了。解九感觉心脏好像骤停了一般,全身血液都往头上冲,他克制住自己向前张开臂膀的欲望,“请吧。”他复又说道。

狗五转了身去,解九见他吉服上绣着花,那花开的艳丽,不该绣在上面的。解九轻叹。
“九爷。”
狗五在门口定住了。
“我愿与君绝。”
一袭红衣转瞬消失在楼梯口。楼下的唢呐声渐行渐远,最终听不见了。

解九睁开了眼,晚霞的余晖照进窗内,打在木地板上,别有一番韵味。
他仿佛又听到了那人轻松的让人浑身舒坦的话语,“小九九!我在这呢!”
“小九九!等等我呀!”
“小九九,我欲与君相知。山无陵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狗五,我解某人……”一行浊泪顺着解九的脸庞流下,“不敢与君绝。”
泪眼婆娑中,那人抱着三寸钉,笑眯眯地说,
“我也是。”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