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智取九门山『血祭』

从土匪文向盗墓文转型。
并不。
你们看到的都是假象。
以上。

上回说道张大佛爷发了癫,齐铁嘴正手足无措之时,二月红举了把刀子就冲过来。
齐铁嘴惊得大叫,眼看那刀子到了眼前,忙向左一闪,刀子直直剁木门上,门还挺结实,只扎了个小坑,二月红复又抓紧刀柄,朝正向外跑的齐铁嘴扑去,这时那门也被魔怔的张启山撞开了,披头散发衣服凌乱的张启山两眼猩红,头爆青筋,嘴里流着沫子,跌跌撞撞冲过来。
齐铁嘴被二月红堵到死角,他两手死死抓住刀刃,直感觉手心的皮肤都被割破了,但是二月红劲儿很大,怎么着都得挺住,不然,那刀就要给他脑仁干开花了。眼瞅着刀尖儿逼向鼻梢,从手心里渗出的血珠子点点滴落,齐铁嘴慢慢处于弱势,二月红紧咬着牙,眼里冒火,浑然没了清晨见的文弱样儿,一个土匪怎么会文弱,何况还是个发了疯的。
就在快要撑不住时,齐铁嘴大吼一声,二月红一怔,力道小了,齐铁嘴一脚踹向后者腹部,二月红吃痛向后倒退了两下。摔到了从屋里跑出来的张启山身上。
局势突然变了,齐铁嘴愣了,他眼瞧着张启山把二月红按倒在地,一拳又一拳地揍,拳拳中脸,两人好像已经看不见齐铁嘴这人了似的,二月红也不甘示弱,从怀里掏出一把花帽子就顶到张启山胸上。
“不!”齐铁嘴突然前所未有般地心中充满勇气,他一个飞扑将张启山扑到一边,二月红刚上了樘,紧接着就放了一枪,瞬间划破寂静的九门山上空。
虽然齐铁嘴救了他,但张启山显然失去了理智,逮到人就打,跨坐在铁嘴身上刚要揍,被枪声吓了一哆嗦,那拳头竟然垂下来了,齐铁嘴双臂捂着脸,见拳头没招呼过来,慢慢放下胳膊,只见张启山眼中猩红渐渐褪去了,这景象让齐铁嘴眼珠子都要探出来,这在自己的算命书里没读到过啊。
二月红也被自己放的枪声给吓醒了般,他瘫在地上,枪扔在远处,大口喘着气,汗浸湿了额前发,他慢慢扭过头来,见张启山还骑在六神无主的齐铁嘴身上,想也不想,就把张启山推到一边。张启山跌在地上,也喘着气,喘了一会儿干咳起来,接着就是一口褐色的血吐在地上。

“你们这是闹哪出啊!”齐铁嘴向墙角缩,朝着慢慢站起来的二人摆手,“我招你惹你们了啊,要置我于死地。”
二月红半跪着,还在喘,他满是歉疚,眼睛半闭,好像有泪悬在眼眶里似的,“我们……”直起身,拍掉膝盖上的泥土,“我们是怪物啊。”鼻头一酸,真的落下一滴泪。
张启山抹掉嘴上的血,颤巍巍走向齐铁嘴,齐铁嘴还在震惊之中,也感觉不到手心的疼痛,直把靠近的张启山向后推,虽然后者已经是好了。
“对不起,对不起。”张启山断断续续地重复着,“昨晚该给你说的。”他也不挡齐铁嘴的手,只让他按着。
“这是那墓,那墓带来的咒啊。”二月红擦掉眼泪,直起腰,终于语气缓和下来,“九门山其余兄弟都不知道,每个月要发一次怔,恰巧被你碰到了。”
“怪我咯!”齐铁嘴大呼小叫起来,“你们不会把自己绑起来吗,殃及池鱼啊!”
他刚要继续咒骂,突然后背冒出冷汗,那个女娃,不会已经!他上前揪住二月红的领子,“女娃呢!你把她怎么着了!”
二月红的眼泪刚止住,突然就又滚了出来,他抽噎着,嘴里含了油一般吞吞吐吐,齐铁嘴送开了手,他目光呆滞,向后倒退,磕到墙上也没反应,只向着院外走去,鲜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开出小小的曼陀罗花一般。
张启山拽住齐铁嘴,“我们也是身不由己!”齐铁嘴转身就是一拳,但是被稳稳接住了。
“操你的身不由己!”他也流下泪来。
张启山目光坚定地看着齐铁嘴,纵然满脸灰土,纵然唇角渗血,但他一字一顿地朝着后者说道,
“只有你能救我们了。”
齐铁嘴放下手,他无法直视张启山的眼神,默然点了头。

女娃小小的尸体仰躺在泥土里,齐铁嘴给她挖的坑,二月红把她折磨的支离破碎,面目全非。齐铁嘴面无表情,一铁锹一铁锹地往女娃身上撒着土,慢慢的小小的脸被掩盖住了。
二月红站在几十米开外的山丘上,看着这一幕,从怀里抽出杆子,发抖地举到太阳穴处,慢慢闭了眼。也该做个了结了吧。
嘭。

齐铁嘴跪倒在地,嚎啕大哭起来。枪声没有让他回头。
但他却在那一刻下定决心,父亲在梦里说的话,告诫他要顺从命运。实则不然,顺命其实就是改命,他要改掉那两个土匪的命,以及自己的。
然后,拿下九门山。
带女娃和姑娘回家去。

梦里的张启山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
自己也魔怔了吧。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