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四副一八九五』猫与郎11

这篇很长!看官们张嘴吃糖,我塞我塞我塞塞塞!

————————————

“你要偿命。”霍锦惜弯着月牙儿般的眼,对着正狼吞虎咽糕点的皮皮猫说道。
绿豆糕刚吃了一半,另一半就跌落在地。皮皮猫以为自己听错了,偿命?报应要来了么?他虽是不信命的,但自己作恶多端,是真的要遭报应了吧。
如果真是这样,死前也让我见日山最后一面吧。并且做了个双手合十跪求上天的动作。

“哈哈哈哈!”霍锦惜和吴老狗笑得前仰后合。陈皮傻了眼,驴我?登时怒了,他扑到身侧的狗五身上就势要抓他脸,利爪都已经伸了出来。狗五倒是丝毫不怕,他嗤地一声笑,向门外做了个请的手势。
下人们把门推开,先是副官冲了进来,接着是八爷和佛爷,最后是慢慢悠悠,似乎对一切都漠不关心的,解九爷。皮皮猫见状,暂时放开了狗五,向着副官跑去。
“哎呀小九九,你怎么来这么早,不是约的傍晚嘛!”吴老狗起身掸掸衣服,笑嘻嘻地请各位落了座,扭头对着解九说道。“在路上见佛爷八爷全都往你府邸赶,也就来凑个热闹了。”解九淡然一句。

皮皮猫见副官焦急忙慌的样子,自是知道他很担心自己,于是连忙往他身上一扑,正想和副官来个泳抱,却被副官两手往脸上一挡,幸亏自己爪子抓着他衣服,要不然又要摔下去了。副官嗔怒“好你个陈皮,要不是霍小姐把你给救了,你就命丧街头了!”话虽如此说了,但副官向来心软,见陈皮失落的眼神,还是把他抱进了怀里,顺便把他胡须上沾着的糕点沫子给拍掉了。
啊,我还世界上最幸福的皮。陈皮表面上仍一副可怜样,心里早就载歌载舞起来。

霍锦惜干咳了几声,屋里气氛好像有点不对,这狗五和解九在一处叫谈甚欢,佛爷和老八对视良久都不分开,陈皮这小子和那副官也黏在一起。
我是这屋里唯一单身狗?!

霍三娘拍了把桌子腾地站了起来,众人吓了一大跳,纷纷转过头来看她。三娘涨红了脸,赶忙开口,“今日请各位来,是商讨陈皮变猫一事,也是为了咱们九门着想。”
吴老狗先说话了,“不就那么点事嘛,赶紧说完要出去玩啊!”佛爷打了个响指,“老八,咱们一会儿去看烟火吧!”
霍锦惜:三娘问号.jpg

“陈皮变猫的原因其实很简单,他杀了原来的四爷,这坏了九门规矩,我们盗斗家族先前出生入死,自是沾染了很多诅咒,变成猫,也是诅咒之一。”三娘正了色,对着还在嚼东西的皮皮猫说道,“要变回去,就要偿命。”
“如何偿命?”副官赶紧接了话。“不难,俗话说猫有九条命,陈皮只需死九次,就可以变回去了。”

“死九次?!”齐八惊呼,眼镜差点跌下脸去。解九紧皱着眉头,他看了眼八爷的眼镜,赶紧把自己的扶正,“四爷这回是要遭难了。”
“已经偿了一命了,就是午后那场车祸。”狗五在一旁发了声。

再看陈皮,此时瘫软如泥,从副官怀里滑到地上,慢慢地闭了双眼。副官脸色也一片凝重,不过他倒是更坚强些,他把陈皮拉到椅子上,打了陈皮一巴掌,这才让差点又昏倒的皮皮猫清醒过来。

“老八定竭力相助!”齐八站起来朝着陈皮一拱手,佛爷也起身,象征性地点点头。
“我一定会让你变回去的。”副官在陈皮耳边轻声说道,陈皮还是一脸生无可恋,完全没有反应。
屋里突然陷入了沉默。

霍锦惜想调和氛围,她笑着说,“今天七夕节,九门难得聚了六门,来我府中聚餐如何?”

狗五:“已经约了和小九九出去喝茶啦,改天吧!”
霍三娘:“喂!解九,你不是只喝咖啡不喝茶的嘛!”
解九:“解某也想改改口,何况五爷相邀,自是不敢推让。”
三娘:手动再见.gif

三娘:“那么老八,去打麻将吧!这回让着你!”
佛爷:“老八和我晚上要去城外过,对吧老八?”
齐八赶忙点头,同时用实在抱歉的眼神看着霍锦惜。
霍锦惜:生无可恋.jpg

副官抱着没了脑子的皮皮猫,还没等三娘开口,就赶紧鞠了一躬出了屋。佛爷搂着齐八的脖子,和狗五并解九说笑着走了出去。
还没迈出门,狗五回身:“三娘!我家你随便待啊,没事哒!”接着拽着解九的手臂也出去了。

霍锦惜:你们九门有人是异性恋吗?
二月红、半截李、黑背老六:有,但不跟你。
霍锦惜:我,霍三娘,今日退出九门!!!

tbc

评论(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