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伊比利亚后宫传—内战(下)<罗all开后宫,主卡配罗罗托水托C梅>

完成了内战的全部文字,这篇是接(中),感谢大家的阅读!

之后计划正式开此文,也就是从前言、第一章开始写。

 

内战(下)

伊比利亚王宫的各厅内部从来不设侍卫,所有的兵士都在王宫的最外围站岗放哨,克里斯自诩不惧任何危险,偌大的皇宫时时空无一人,费尔南多所住的房间被安排在国王寝室的西侧,王后的房间则位于东侧,克里斯时时在接受完内阁大臣的交接任务后,前往费尔南多的房间,不过那也是在几个月之前了,如今国王更愿意前往新宠的住处,所以里卡多的寝室终日传来他祷告和颂歌的声音,而费尔南多则干脆离开王宫,在王室的狩猎场边居住。

克里斯的男宠们拥有相对的自由权,他们除了归属于国王本人,不允许和其他男人或者女人发生关系之外,可以在国王的应允下,随意前往世界各处游历,就比如之前和费尔南多一起进宫的莫德里奇,由于国王始终没有召见他,请示离开了伊比利亚,成为了一名吟游诗人,听说现下已经到了亚细亚,费尔南多不能否认自己很羡慕他,不过克里斯还是会时常传召他,塞尔吉奥更会偷偷潜往他的林间小屋,自以为是的和他私会。费尔南多不得不挂着一张面具,迎合旧情人无休无止的求欢,塞尔吉奥的确是个床上高手,他每每温柔地抚上自己的面庞,费尔南多总会出现错觉,以为又回到了从前,他沉溺于此,他多么想回到曾经。不过当他睁开眼看到胡渣满面的塞尔吉奥,他才明白曾经青涩的回忆只能被永远尘封。塞尔吉奥不再年轻,他只是无法自拔于自己的温柔乡,而他费尔南多,也被克里斯所拥有了。

费尔南多让凌乱的思绪戛然而止,那座雕塑,菲戈一世的雕塑,还在紧紧盯着他,让他浑身不自在,他迫切地想逃离他锥子般的目光,他怕地发怵,等这件事结束,他就要让克里斯挪走这座雕像,或者他再也不来前厅。

 

“放下剑,塞尔吉奥拉莫斯。我以国王男宠的身份命令你。”

费尔南多厉声喝道。前厅不宽,但很长,他在走进大门的时候就看到塞尔吉奥正威胁着克里斯,而在他走到那座雕塑正前方的时候,他听到了塞尔吉奥愤怒至极的言语,随即他加快脚步,接着就看到塞尔吉奥举起拿剑的手。

塞尔吉奥听到了自己爱人的话,但他的脑海中萦绕着克里斯挑衅的话语,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费尔南多说的内容。

“南多,你怎么?”塞尔吉奥下意识转身,给了克里斯空当,他迅速反手抓住佩剑的利刃,一拳击向塞尔吉奥的臂弯,佩剑应声落地。

克里斯不失风度地向塞尔吉奥鞠了一躬,旋即把佩剑踢得远远的。塞尔吉奥还没有反应过来,他愣愣地盯着费尔南多,胳膊还悬在半空中。

“你说什么,南多?”塞尔吉奥颤抖地发声。

“我说,我以国王男宠的身份命令你,不许你伤害克里斯。”费尔南多平静地回答他,温和地看着愣在原地的男人。而克里斯则在一旁玩味地看着两人。

“你不是告诉我,你根本不爱克里斯吗,你不是说,你等我亲手杀死克里斯,你便要做我的王后吗?”塞尔吉奥的眼中写满了难以置信,他向前挪步,抓住费尔南多的衣袖,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

像是一切都是我的错一样,费尔南多的脑海中只蹦出了这几个字。他优雅地甩开塞尔吉奥的手,系好了被他扯开的袖口。也就在这时,克里斯向费尔南多伸出一只手。

费尔南多微微颔首,把手搭上了克里斯的。克里斯牵着他的男宠,坐到象征至高无上的王座之上,费尔南多也自然而然地坐到了他的大腿上。

“我痴情的四弟哟,塞尔吉奥,你还愚昧无知吗!你以为,你能那么轻松地闯入我的王宫,是依靠你的能力吗?你以为,这一切,都是轻而易举吗?”克里斯嚎叫着,“你更以为,南多他,爱你吗?”

此时的塞尔吉奥一句话都没听清,他觉得两耳嗡嗡的,南多为什么会坐在克里斯的腿上,一定是克里斯强迫他的,他要让南多离开克里斯的囚笼,他是被禁锢的。我的佩剑,我的佩剑在哪里。

塞尔吉奥向四下看去,那把佩剑孤零零躺在王座后方的侧门处,为什么那里好像站了几个人,那里本没有旁人。塞尔吉奥摇摇晃晃地向那里走去,他的耳边是克里斯放声大笑的声音,一下一下,敲击着他的耳膜。

“把他给我拿下!”克里斯站起身,一声令下。

站在阴影处的几个人猛地扑向塞尔吉奥,拿出绳子将他束紧,扭送到国王面前。而塞尔吉奥始终没有反抗,他木讷地看着每一个侍卫,每一个人,他都认识,他们都是隶属于他的,更是他最为信任的兵士们。

塞尔吉奥猛地醒悟了,这就是个圈套,他不过是头自作聪明的狼,而克里斯才是手执矛刃的猎人,费尔南多吹给他的枕边风,没有一句不是直接引向今天这最终的结局。他跌入了陷阱,而胜者是克里斯。

南多,我一直深爱的费尔南多啊。

 

 

费尔南多站在王座旁边,他看着塞尔吉奥,塞尔吉奥也一直看着他,两人始终注视着对方,侍卫们押着塞尔吉奥离开了前厅,他不发一言。

克里斯捡起那把菲戈一世送给塞尔吉奥的佩剑,怜惜地抚摸着它的利刃,轻轻叹了口气。接着他握紧了它,快步奔向他父亲的雕塑。

他从未这么使劲过,那把剑穿透了菲戈的胸膛。

就像八年前一样,还是那么轻松、那么解恨。克里斯长舒了一口气。

雕塑碎成了石块,坍在地上。

 

伊比利亚新王朝的国王转过身去,笑着对费尔南多说:“满意了吗?”

“是的,我的国王。”费尔南多几天内,第一次露出了笑容。

那视线再也不会时刻教唆着自己了,他如释重负。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