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庭院轶事之辉夜姬物语

庭院轶事之辉夜姬物语

“玉......玉......”阿妈眼中的红血丝把无意间飘过的狐妖大人吓了一跳,“玉......”嘴里念念有词的阿妈死盯着手里的蓝票子,在上面认真画着什么,玉藻前往前凑了凑仔细一看,赫然一个大大的玉字,狐女冷静地讽刺道,“呵,阴阳师,吾可是独一无二的啊。”

阿妈抬头瞟了玉藻前一眼,并没明白后者话中含义,而是专心在神秘的符咒上写下一个连笔的玉,口中喃喃:“阴,阳,急急如律令!”

无数道绚烂的光芒从庭院上空汇聚到中央,式神们都放下手中的活前来围观,之间那光束中央漂浮着一个小巧玲珑的姑娘,坐在一节翠绿的竹梗之上,低着头小心翼翼瞅着脚趾,好像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似的。

小松丸惊呼:“是辉夜姬小姐姐啊!住在竹林里的辉夜姬小姐姐!”

河南夜叉表演高难度翻白眼:“啧。第四个ssr咯阿妈,恭喜恁嘞!”

阿妈手舞足蹈:“上次抽中狐妖大人我就画的玉,这次又灵验了!夜叉,赶紧给你玉藻前大姐端茶倒水去!快!”

辉夜姬:“......”

夜叉张牙舞爪扑向阿妈:“跟恁拼了啊俺!!!!”

 

傍晚。庭院篝火旁,众式神围坐。

夜叉啃着海坊主烤的美味河鱼,眯缝着眼瞅着左边闭眼盘腿打坐的青坊主,他使坏地伸出左手绕过青坊主的后背,在后者左肩拍了拍,青坊主疑惑地看向左边新来的沉默小姑娘辉夜姬,又看了看右边试图憋住笑但不幸破功的夜叉同志,抄起经书就拍到了正挤眉弄眼的始作俑者头上。

夜叉气急败坏:“恁个混球!敢打本大爷!!”

玉藻前一记眼刀扔向夜叉,后者若无其事地耸耸肩膀,不做声了。

阿妈清了清喉咙:”那么,今晚的欢迎仪式正式开始了!”式神们兴高采烈地鼓起掌来,夜叉同志阴阳怪气地瞎嚎嚎,又是被青坊主一记按头,差点按到火坑里去。

“阿妈不才,得到你是阿妈的幸运,我给每个崽们都起了名字,现在也想送一个好听的名字给你,”见辉夜姬一直不抬头,阿妈有些窘迫,但她依然坚持把话说完了,“哈哈也许不是很好听,不过得到玉藻前大人的认可了呢。你以后就叫,苏不夜。你喜欢吗?”

 

辉夜姬怔住了,她难以置信地第一次直视阿妈的眼睛,“我......”

话音未落,一个雄浑而急切的男声爆炸开来,”好嘛,一个个名字都恁文艺,就本大爷叫河南夜叉,还有没有王法啦!!!”

被命名为曼珠沙华的彼岸花,叫做茕兔的雪女,鸟家金氏姐妹,金鹧鸪和金雀儿,小袖之手理所当然被喜爱恶搞的阿妈取名为红袖全,还有冠以古中国狐女之名苏妲己的玉藻前大人。全都啼笑皆非地望向上蹿下跳的河南夜叉,随后一阵又一阵哄笑在庭院中此起彼伏。

叫做不夜的小姑娘,也终于露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虽然她很快捂嘴止住,还是被阿妈锐利的目光捕捉到了。

阿妈很欣慰。

 

后来阿妈问道不夜那天晚上为什么会对这个名字有如此大的反应。小姑娘羞怯地告诉她是因为之前收留她的老爷爷和老奶奶,是两个非常非常和蔼善良的老人,他们都很喜欢她,并且告诉她,在他们身边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的白天,没有阴暗孤寂的夜晚。不夜二字,让她在那一瞬间十分想念两位老人,但是也在同样的一刹那,她意识到阿妈的良苦用心和伙伴们的真挚感情,她在他们眼中看到的是二老眼中一样的善良,和坚贞。

 

回到命名日中午。

“让她随了我的姓吧,我很喜欢苏这个姓氏。她...让我想起了故人。”狐妖大人戴上面具,背对着阿妈说道。

“你又不是真的苏妲己啦!”阿妈嗫喏。

“注意你的言辞,阴阳师。”玉藻前转身离开,她的双眼隐在面具之下。读不懂意味。

“哼,我看到你的笑了哦,瞒不过我。”阿妈朝着远去的背影,窃喜着。

 

“爱花......”背影在群山巍峨的衬托下,显得那样单薄,又无助。

 

 

我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第一次写玉抽到玉藻前,第二次写玉就抽到辉夜姬,欧气满满呀!这里的爱花是玉藻前与巫女死去的女儿,辉夜姬让玉藻前想到了她。

本栏目感谢式神们的大力支持。

京都见习阴阳师,参上。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