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我想我从未爱上过任何一个人。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情爱。被爱情困住的人们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我不知道未来是否能获得这份幸运,但十八年前至今,尚未体验过爱上别人。
我对男人的感情总是稍纵即逝,或因外貌或因内在,或因一句情话,天马行空的我,很容易喜欢上一个异性,他们对我来说都是特殊的,我也因此得以谈了几段恋爱,依旧是稍纵即逝,如今细想,似乎也没什么值得留恋的。
经常会思考婚姻这个东西,有多可怕,它将两个深爱彼此的人磨成一对天天掐架的老夫老妻,将美好的愿景化为灰烬,困于孩子的啼哭,困于堆积的贷款,困于一切情窦初开时不曾预想的现实。相爱的一对男女,能步入婚姻的殿堂,该是何等幸事啊,你不该因看到三姑六婆的失败案例而退缩,你也不该因看到丈夫打骂妻子,母亲掐死儿子的新闻而畏惧。你的婚姻,应该由你书写,你说是吧?
但总该和一个深爱的人结婚,不能将就,不能不负责任。于是又回到最初的话题了,怎么找到一个深爱的人呢?
我还在寻找,但是暂且要歇一歇,旅途艰辛,漫漫且长,青春很短,有比爱情更有趣的事情,我想有缘人,不是我苦苦追寻而得。
而是恰好街角九十度,阳光迷了我的眼,转身撞进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胸膛。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