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四副』猫与郎08

今天写的这一章让我心里很堵,不过是甜饼前的苦茶罢了。
依旧是谢谢大家喜欢。

————————————

“副官,你看这事,怎么办吧。”张大佛爷倚在柔软的皮沙发里,话音慵懒,但副官不难听出来,佛爷很严肃。
“这九门提督,四爷是只猫,让外人怎么看?让那些觊觎九门位置的人怎么想?”佛爷继续逼问,“他要是一辈子变不回去,我就得采取措施了!”
副官哑口无言,他根本就不知道陈皮变成猫的原因是什么,如何变的,有什么契机,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坐在一旁的齐八眉头紧锁,似乎亦在想着什么。
“佛爷!”副官终于开了口,“我恳求您,再缓几日,陈皮一定能找到变回人的办法。”齐八也这时突然抬起了头,“是啊佛爷,我老八定倾力相助,会让四爷变回去的。”
佛爷微微点了点头。齐八和副官对视了一眼,他俩心里都清楚得很,这事儿得由天,天若不应,那就是陈皮的命了。

副官走出屋去,却寻不见陈皮了,他找遍灌木花丛,四处呼遍,都没有陈皮的踪影。这小子不会跑出去了吧?真是不让人省心!别在外面滋事才好,副官想着想着就走出了公馆大门。

皮皮猫方才晒着太阳,忽地有些饥饿感,也是,从早上起就未曾进食,不饿才怪。咦,好像隐约有糖油粑粑的香味?
陈皮咻地跳了起来,趁着下人开门的空当,窜了出去。

天下起了微朦小雨,临街的商铺有的早早卷起帘休息了,陈皮第一次以猫的身份走在这长沙的街上,别有一番景象。虽然不能像人形那样大摇大摆,但陈皮还是高昂着头,像猫王一样来回巡视,甚是舒坦。
就在他得意忘形之时,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极熟悉的背影,那曼妙的身姿让陈皮愣住了,那是……师娘吗?齐肩短发,墨绿旗袍,踩着坡跟鞋,走路姿势都极像。
陈皮直感觉喉咙里发堵,细雨转急,跌入他眼里,混杂着泪水朦胧,他不顾一切地向前跑去。
师娘……师娘!你等等我啊!等等我!

砰!陈皮在丁字路口被一辆疾驰的小轿车撞到一边,他直感觉天旋地转,早些时候被张启山猛摔的肋骨好像真的断了。在泪眼中,他的师娘渐行渐远,他知道自己再也追不上她了。
救救我……救救师娘……陈皮吐出一口血。雨越下越大,没人停下来打量这只湿透而奄奄一息的野猫,人们的终点是温暖的家,陈皮在这一刻感到无尽的孤独,他的家好像随着师娘的病逝,一起深埋地底了。
日山,你在哪里,你在哪里……陈皮感觉自己突然被温暖的大衣包裹住,内心思念之人在耳畔轻柔地安慰着,让他安心坠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tbc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