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十虐『其二爱恨糊涂』

水青梅。
前文提要,小青梅爱着水,但他却是害死拉莫斯的关键。

爱恨糊涂

赫苏斯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在塞尔吉奥身边了。
约莫同龄人或是习武或是用功的年纪,他被懦弱的父亲,不富裕但稍微有点名声的纳瓦斯家族年幼的那一个,拱手送到了塞尔维亚权力最高的公爵那里,作为男仆,作为陪侍,或者说,男宠无疑。
小小的赫苏斯被套上他从来没穿过的华丽服侍,和几个年龄相仿的俊美男孩子一起,跟着公爵的老管家,坐着马车一路行进。
赫苏斯知道自己的身份,他也知道自己的命运。他始终不发一言,来回端详自己稚嫩瘦小的手掌,最后攥成一个拳头,很努力地,攥成一个坚硬的拳头。
他要掌控自己的命运。

赫苏斯站在人群中,他知道另一堆人之中,那个男人也站在那里。
塞尔吉奥死期已至。原本风流倜傥的塞尔维亚公爵跪在闸刀前,低着头,油腻脏乱的金发垂在眼前,他好像已经死了,但微微起伏的背却告诉围观的人群,这个曾经的公爵尚有一丝气息。
忽然他抬起了头,扫视过躁动不安的人们,他先是看到了赫苏斯,后者冷眼瞧着自己的主人,拉莫斯神情悲悯,好像赫苏斯是个可怜无知的小屁孩,他大声咒骂了几句,但却根本没有生气,雄武的刽子手按住他的颈部,让他安静下来。
赫苏斯知道塞尔吉奥在骂自己。
他忽然感觉心里剩的最后一点温度都被凛冽的寒风剥夺而去。

那颗肮脏的头颅滚落在刽子手脚边,眼睛还睁的很大,像是看不尽人间风情,不舍这温暖的世界。赫苏斯戴上兜帽,正要转身,他看到那个金发男人从褪去的人潮中显现出来。
费尔南多托雷斯,咧着嘴笑呢。
赫苏斯吃了一惊,他不清楚这个男人是痴了还是疯了,但睿智的神情显然没有从他深蓝色的瞳眸中消失。赫苏斯走上前。
托雷斯只略了他一眼,就离开了,唇边的笑意还意犹未尽。
赫苏斯半张着嘴,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一动不动。

他突然像被神谕击中一样,猛然发起抖,赫苏斯抱住自己的身子,慢慢蹲下,把头埋到臂膀间,放声而哭,他才二十多岁啊,他为何要经历这么多悲痛欲绝的事情。
塞尔吉奥的眼睛在背后瞪着自己,赫苏斯突然站起身,泪水被风吹到干涸,让脸部烧的疼,但他不管这么多了。
他跪下了,朝着那个已经死去的男人跪下去,喘着粗气喊着对不起,对不起。泪水又喷涌而出,在泥土地里开出一朵朵并蒂莲。

如果杀死最爱的人就是掌控了自己命运的话,赫苏斯宁愿选择不曾相遇。
他在寒风中趴在泥土里,嘴里脸上满是泥泞。塞尔吉奥拉起他,轻轻拭去那些污垢。
别哭了,小赫苏斯。拉莫斯的声音像是歌谣。乖。
赫苏斯亲吻着拉莫斯的鼻尖,冰冷的触感没有让他退缩。我恨你,塞尔吉奥,比克里斯,比任何你的敌人都要恨你。
但是我爱你啊,塞尔吉奥。
比费尔南多,比伊戈尔,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更爱你。

头颅张着嘴,轻轻回答他的话,我也是,小赫苏斯。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