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智取九门山『论老九门与智取威虎山兼容性』

我爱智取威虎山,我爱老九门。
————————

九门山坐落在长沙郊外十里。
为何叫九门山,原是因这山里有一古城,是明人所修,直至民国年间都保存良好。古城隐在深山之中,有九道大门,正中一道传说是用金箔镶的,比两旁八门都要大,煞是气派。
另一原因,这古城里有八个名震八方的大土匪,各个都不是善茬,带着自己的喽啰霸着古城作为据点,时常下山烧杀抢掠,城外的村民们苦不堪言却无力招架,携家带口的能跑就跑,也有的试图与这些人抵抗,却最终只得落个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为首的叫张启山,土匪圈子里送称号大佛爷,此人早年间本是长沙城内一军阀,后来与另一陆姓军阀火拼,节骨眼上败给了内奸这一招,被打了个落花流水不说,家也被抄了个底儿朝天,只得逃到这荒废的古城中休养生息,亲兵家眷都跟着也就落草为寇了。
手下八大金刚,排老大的叫二月红,曾是长沙城中名角,戏唱的那叫一个好。跟佛爷向来交好,自火拼之后也跟着上了九门山,一改往日脾性,自发妻丫头死后更是性格大变,与城内交火之时他是主力,枪法极准,抢人家粮食时候跑的也最快。
之后依次从老二排到老七,都是几年前城里有名有姓的大人物,有的是佛爷亲信,有的是看破尘世不想出家就跟来了,有的是图个清净。最神奇里面还有个女当家,下山别的土匪抢姑娘抢粮食,这霍姑娘专抢爷们儿,玩儿完了又隔日送回去,不过经常被抢上来的爷们就不想回去了,赖在霍姑娘温柔乡里不出来,少不得挨这当家的一顿鞭子。

八大金刚,却缺了一人,张大佛爷也没办法,他倒是顺命,想来这第八个金刚总有一天会来,不必着急,暂且叫他七大金刚吧!
于是大修殿堂,给自己整个虎皮椅子,下面放七把交椅给金刚们坐,再下面扑上厚实的毯子让亲兵家奴喽啰们站着。
每三日下山一次,抢粮食抢女人抢狗,对金刚里有个叫吴老狗的有这癖好,九门山上众土匪好不自在。

这一日,烈日炎炎。
齐铁嘴正在田间耕种,擦了一把汗,一屁股坐到地上,“我一个算命先生,怎生受得了这罪啊!”他大呼小叫,“该死的土匪,要不是为了躲你们我不至于逃到这小村儿里,我呸!”猝了一口吐沫,又站起来,摇摇晃晃拿起铁锹。

“不好了!土匪来了!快跑!”就听村口一声哀嚎,齐铁嘴还没反应过来,邻居的铁柱夫妇就抄起孩子向村尾跑去,远处吆喝声马蹄声哭声喊声混在一处,齐铁嘴嗅到了火星味儿,这才扔下工具,跑回屋里。
跑个屁,躲在米缸子里最安全!

张大佛爷一脚踹开齐铁嘴家的小木门儿,“副官!”扭头一吼,“去搜那个屋!”然后走到破旧的厨房里去。
掀开米缸子盖儿,和里面蹲着的灰头土脸齐铁嘴打了个照面。
“你脑袋被驴踢了么?”张启山面无表情,从来没见过傻到躲自家米缸的。
“饶命啊!佛爷!”齐铁嘴早就对九门山大土匪有所耳闻,知道这佛爷出门必穿着旧时军装,所以认了出来。
“算你识相。”张启山点了点头,环顾四周,粮食菜肉倒是不少,看来这小子富裕得很。“副官!”
张副官应声赶来,“佛爷,什么吩咐!”

张启山把周围点了一圈,“全部扛走!”齐铁嘴缩在米缸子里,瑟瑟发抖,杀千刀的土匪等我以后报仇!
张启山转身腿还没迈出门坎,“这个也扛走!”大拇指往后一比,直指齐铁嘴。

五花大绑的齐铁嘴和自己的米面菜肉同被拴在马背上,一起带回了九门山。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