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那个格兰芬多是我的!⑥『HP AU/一八四副』

糖里没毒。

Chapter 6

陈皮翘着二郎腿躺在斯莱特林休息室的沙发上。
这座昏暗的公共休息室建在湖底,墨绿色的蛇院旗帜镶在发出幽幽火光的壁炉上,窗外是粼粼的湖水波纹并一些千奇百怪的湖底生物,瞪着不善的眼睛瞅着屋内的斯莱特林学生。
圣诞舞会就在一个小时后,说笑的情侣们叽叽喳喳地穿过公共休息室从门口鱼贯而出,没有人注意到孤单的陈皮。
一只有着长卷发的人鱼停在窗前,将遮在眼前的发丝撩开,和陈皮对视在一处,她的眼里好像有泪花,陈皮不敢确定。人鱼窝在窗沿上,缩成一团。
没有舞伴是可悲的,但更可悲的是被舞伴放鸽子。
他好像已经听到城堡里悠然奏响的第一支舞曲。陈皮心安理得的闭上了双眼。

张启山站在大厅门前,穿着华丽的燕尾服,把头发用头油全梳在脑后。低年级的小女生们有说有笑地走过来,经过他时明显矜持了许多。男生们则嗤之以鼻,不过也是实有自知之明的绕道而走。
齐桓夹在人群间,在浓郁到呛鼻的香水味中打了好几个喷嚏,他四处张望,没看到陈皮也没看到张启山,不安地取下眼镜反复擦拭,度数太高致使他眼前一片模糊,就在这时人流突然向前涌去,他没站稳险些跌倒,“救命……”话刚到嘴边就被一只手拽着胳膊到了安全区域。
戴上眼镜,才看清救他人是谁。“佛爷!”超级开心。
“你怎么穿成这样?”张启山苦笑地看着齐桓一袭深紫色中式长袍,提溜起他镶边的袖口。“像个算命的。”
“佛爷我跟你说,在这异国他乡啊,更要宣传咱们老祖宗的文化,你看这衣服虽然花哨,当真是我祖父传下来的宝贝呢。”齐桓叽里咕噜一通说,眼里冒金光,他在张启山面前早就不害羞了,还是因为前天的佛爷精分事件。
“可是……”张启山一脸黑线,“我作为学院主席,要领舞的。”
“那画面一定很美……”齐桓的笑容固在脸上了。
齐桓os:本来想和佛爷躲在角落里聊一聊人生给他算算运势练习下自己的占卜的……
佛爷os:是第一支舞亲齐桓呢还是第二支?

大门徐徐打开,四大学院的主席携着自己的舞伴走入富丽堂皇的大厅,有趣的是,格兰芬多学院的主席舞伴是同性,拉文克劳的主席舞伴也是同性。“那是……老狗学长么……”齐桓小声在张启山耳边说,
“解九可以的。”张启山回答。他二人作为主办方,第四个入场。
圆舞曲音乐起,舞池中央八人站定,张启山向齐桓伸出手,微笑抑制不住。“承让了,佛爷。”齐桓搭上他的手。
学生们嬉笑地看着这中西结合的一幕,但转而就被张启山完美的舞步所吸引,纷纷加入舞池,与舞伴翩翩而起。圣诞节的欢愉感充斥了整个大厅。
张日山默默地退到人群之后,他的脸红扑扑的,嘴唇却毫无血色,没人注意到这孤寂的一幕,人人都享受这难得的一刻。

“我讨厌你,陈皮。”丫头一把将陈皮推下万丈深渊。陈皮猛地坐了起来。原来是梦。
四下无人,炉火渐熄。陈皮慌忙看向窗外,那人鱼不见了踪影,一群五光十色的鱼儿急匆匆游过,只剩下淡淡波纹。
头晕乎乎的,摆钟宣告舞会已接近尾声。三两女生结伴回来,略带怜悯地瞧了眼陈皮。
揩了一把额上汗,梦中丫头清晰的话语依旧冲击着他的脑仁。“你不是我认识的陈皮,你很陌生。”
一切,都是错的。你不该这样做。

陈皮从沙发上翻身跃下,冲向礼堂大厅。
推开大门,舞池中不剩几人,但乐队依然兢兢业业,悠扬的舞曲让抱在一起的情侣不舍分开。
他看到了张日山,靠在桌旁,手中一只酒杯,鲜红的液体摇摇晃晃。他穿着三十年代国军的军服,这是他的礼服吧,宽大的军服显得他身体瘦削,但却那么恰当地与他融为一体,仿佛量身定做一般。
张日山扭过头来,看到离他几米远的陈皮,还穿着普通的学院长袍。他轻轻笑了,露出洁白的牙齿,酒精让他不自主的发起颤来。

眼前的张日山浑然没了初次见面的威风,像只可怜的小兽,冲着猎人呜咽。
陈皮感觉身体里自丫头拒绝他之日起就冷却的血液,陡然沸腾了起来。
舞会还没有结束,才刚刚开始。

评论(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