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那个格兰芬多是我的!⑤『HP AU/一八四副』

本章梗概:张家向来出精分。😂😂😂

Chapter 5
张日山有两个秘密。
他保守得很出色,连自己的亲哥哥张启山都没有告诉,其实这也很正常,他本来就不善言谈,小时候得过失语症,后来哥哥去了霍格沃兹学了一些咒语让他逐渐能够说话,却还是磕磕巴巴。哥哥很聪明,不出一年就在学校里吃得很开,于是第二年张日山来到陌生的魔法世界,也并没有人敢欺负他,毕竟是张启山罩着的。
第一个秘密始于分院帽。
他其实是个百分百的斯莱特林。而为了和能够保护自己的哥哥待在一起,张日山毅然决然选择了格兰芬多。他知道张启山极度不齿于斯莱特林的阴险诡计,他便把秘密埋在心底。
于是他学会了勇敢,学会了担当,学会了自信,戈德里克格兰芬多留下的高尚品德他都继承下来,如每一个杰出的格兰芬多人一样,无一例外。
不,可以说有一例外,那就是第二个秘密。

圣诞舞会就在后天,城堡的大厅已经盛装以待,张启山担心细节,毕竟这次是格兰芬多的主场,可不能丢了脸。他挑了魁地奇的午后,趁着大厅没人,前去查看。
纷纷扬扬的晶莹雪花片从魔法天花板上飘下,几棵银装素裹的圣诞树分立在大厅角落或桌边,舞台check,舞池check,餐桌check。张启山有轻微的强迫症,他用咒语把歪了的装饰物一一调正,再清了地上的水渍,那是雪花的副作用,接着,沿着长长的餐桌这端走到大门前,他轻哼起了调子,是一首戏曲,小时候从母亲的收音机里听过,只是不记得名字了,曲调铿锵,不是花鼓戏该有的婉转。
一曲终了,他又哼着西洋的调子,情到浓时,竟跳起舞来,他闭上眼伸出手,搂着那并不存在的假想舞伴,慢悠悠地旋转。若是在但凡有一人的地方,他都不会做这样难为情的事,但是他太累了,忙了一个月,没一点空闲时候,如今终于即将大功告成。情难自已。
“噗嗤。”一棵高大的圣诞树后,终于憋不住一声笑。

“Who's there!”张启山慌忙停下。脸上有点挂不住,手还悬在半空。
“我……佛爷!是我!”笑声戛然而止,齐桓怯生生从树后面露出这个脑袋,但笑意还没从脸上掉下来。“佛爷跳得真好!”竖起两个大拇哥。
是谁不好偏偏是齐桓!张启山虽然是学校里最年长的学生了,校规校纪也都明白,但他还是想问一句,
请问对学弟用一忘皆空,犯法吗?

张日山坐在格兰芬多炉火边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喷吐的火舌,木炭在火焰中噼里啪啦,也映在他黑色的瞳仁里。尹新月窝在一旁软软的沙发里打瞌睡,而佛爷不知所踪。
他有些依依不舍的转过头来,公共休息室里眼下就他二人。不知是不是在炉火边久待的缘故,张日山的脸发着烫,热的难忍,他撇下砸吧嘴的尹新月,走上旋转楼梯,盥洗室在二层走廊尽头,他不假思索地走了进去。
拧开水龙头,冰凉的水流冲刷着滚烫的脸颊,抬起头,镜子里一张雾气蒙蒙的脸。
脸上有自来水,还夹杂了两行清泪。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用毛巾胡乱擦一把,但抑制不住的错乱情感让他手足无措。
他终于明白不能什么事都寄托于张启山身上了。

张日山的第二个秘密。
身为格兰芬多却喜欢上了一个斯莱特林。
大忌。

评论(4)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