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那个格兰芬多是我的!②『HP AU/一八四副』

设定:陈皮齐桓五年级,17岁,
副官六年级,18岁,
佛爷尹新月七年级,19岁。
这里把年龄设定较HP原著提高了两岁,太小没法写,不过既然这些中国孩子到了外国,心理年龄也是早就成熟了,不必太较真。

Chapter 2

齐桓有时候觉得自己挺懦弱的。
比如说面对陈皮有意无意地欺负,他知道陈皮是个缺爱的小子,身在异国他乡受人排挤,把自己用鳞甲包裹起来很正常,这要是搁他身上早受不了了,所以他是真心对陈皮好,虽然他是条狡诈的毒蛇,真的很毒舌,不过齐桓自己可是个拉文克劳,是只智慧的雄鹰啊,是蛇的天敌哦!
是啊,这只雄鹰飞行课得了个F。

齐桓抱着自己的破扫帚,甚至不能说是他的,这是跟学长借的,他才不会花一加隆在这种浪费生命的东西上头,父母辛苦挣下的血汗钱可不是供他在天上乱飞的,他的钱全都花在了占卜书占卜牌占卜球占卜吊坠上头,没错,他可是特里劳妮教授的得意门生。
每当占卜课陈皮支着个脑袋打瞌睡的时候,齐桓都聚精会神,他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伟大的占卜家。所以他的优势是头脑发达,四肢简单啊……
话题扯远了,此时的齐桓怯生生缩着脑袋杵在霍琦夫人面前,手里紧攥着护身符,默念着梅林保佑,然后跨上了那把扫帚。
必须得过啊!不过要留级啊喂!得了吧,飞行课是二年级就要过的科目,你都拖到现在了大哥。
霍琦夫人一声哨响,齐桓和四五个都得了F补考的二三年级小姑娘们一起,在此起彼伏而惊悚的尖叫声中飞上了天。

起初好好的,那扫帚飞得很平稳,第一个项目贴地飞行很快就过了,接着是疾速升空,齐桓几乎把下巴都贴上去了,他抓住扫帚顶端,往上拉,颤悠悠拔高,速度加快,没反应过来就到了尖塔顶的高度。“我去啊……!”他向下看了眼渺小的霍琦夫人,发抖地叫了出来,手心里都是汗,他恐高啊!
就在这时,那扫帚不对劲儿了,先是自己原地兜圈子,接着“上蹿下跳”,这可把齐桓吓哭了,他牢牢抱住扫帚,双腿夹紧,嘴里竟说起了什么佛祖保佑大仙保佑的话,但那扫帚像是着了魔,幅度越来越大,最后直直地从高空向地面冲去。
“救命啊!!!!!”齐桓哭喊着,嗖嗖的冷风像利刃一般割破了脸颊,他仿佛看到自己脑袋开了瓢的画面,就在离地面还有两三米的时候,他听到了熟悉的念咒声,“Arresto momentum!”一张无形的网子将他稳稳托住,然后才摔到地上。不过最大限度的恐惧还是让他吓晕了。在合眼前一秒,他感觉自己被轻轻抱了起来,柠檬古龙水的香气环绕了他。接着便堕入了黑暗之中。

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迷迷糊糊中阳光透过玫瑰窗洒到自己眼皮上,有点灼热,让齐桓微睁了眼,他发现自己置身于庞费雷夫人的医务室里,病床边坐了个人,拿着本霍格沃兹一段校史读着,把脸给遮住了,齐桓看不清,眼镜又没戴着,更糊涂了,他颤巍巍抬起手,下意识想把那本书拿下去,却被那人猛抓住了手。
把书放下了,齐桓才惊讶地看清那人脸,正是自己暗恋许久的格兰芬多学生会主席,张启山!
不会吧,撞大运啦!肯定没睡醒!齐桓掐了自己一把,哎哟叫出了声,真疼啊。
“减震咒失效了?摔傻了?”张启山微皱个眉,伸手摸上齐桓的额头,齐桓愣愣地才反应过来,赶紧偏过头不让他摸。
“齐桓,不会飞就别逞强。”张启山见他躲,收回了手,但依旧抓着他另一只,目光锐利地盯着他。
他居然知道我的名字!梅林的胡子啊!果然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么!齐桓喜滋滋地傻笑,也没听张启山说什么。
叹了口气,张启山站起身,“下午我还有课,你先休息,我叫日山来照顾你吧。”
“不用!不用!你……我……”齐桓结结巴巴话也说不利索,庞费雷夫人这时小跑着过来了,“行了,张先生,齐先生就交给我吧,你赶紧回去上课吧。”

“晚上再来看你。”张启山俯身在齐桓耳边轻柔地说道,“别乱跑。”说罢起身离去了。
齐桓直感到自己的血液从心脏往头顶冲,然后自己仿佛一束烟花在霍格沃兹上空绽放了。

“我怎么啥都不知道!”陈皮拿课本拍了下齐桓的头,“喂喂!注意点!我病没好全!”齐桓吃痛,捂着后脑勺嗷嗷叫。
“我想起来了,那两天我正好又被关禁闭,给斯内普教授清洗坩埚来着。”陈皮若有所思地说,“所以说你一点也不在乎自己朋友死活啊!”齐桓见缝插针。
“呸,张启山都叫你自己人了,还需要毛线的我啊!”陈皮看也不看齐桓一眼,抱着书就往前走,走到转角也不往右看,直挺挺和另一人撞在一起,书撒了一地不说,陈皮也倒在了地上。“真他妈倒霉,哪个不长眼……”齐桓赶紧过去扶嘴里骂骂咧咧的陈皮。两人一起抬头。
“又是你!”“日山哥!”陈皮齐桓二人一起说道。
张日山瞟了陈皮一眼,向他伸出手,陈皮不理,自己站起来,“你们格兰芬多的家伙,眼睛都长后背了吧。”出言不逊。
张日山不答话,向后退一步转身要走。“还想走!”陈皮哪能答应,掏出魔杖,“倒挂金钟!”一道蓝光闪出,说时迟那时快,“金钟落地!”转角处一女子声音,直接破解了魔咒。
“拉文克劳不是向来出智者么,今天算开了眼,居然和蛇院的人混在一起。”一个留着黑卷发的格兰芬多女生从骑士雕塑后面走出来,她闲庭信步地踱向二人,来回打量气哼哼的陈皮和早就吓呆的齐桓。然后细着嗓子对陈皮叫道“见了学长学姐还不行礼!你这斯莱特林的小杂种!”

“你!”陈皮鼻子皱在一处,指甲都掐到肉里了,他刚欲念咒,却被齐桓挡到身后,前者张开双臂“你是谁!”齐桓好像从来没这么有胆量过,“你别仗着自己年级高,就欺负低年级的!”
“我欺负他?可笑。”那女生发出杠铃般的笑声,啧了一声,不情不愿地扫视着齐桓,“我要对付的,是你。”
张日山从地上跳起来,掸掸袍子,把魔杖收回袖子里,正色道,“新月姐,别生事,惹了佛爷不高兴。”

齐桓这才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女生,就是跟格兰芬多同学打听很多次了的,张启山的绯闻女友,尹新月。
他这下感到全身细胞在叫嚣,魔杖在手里捏出了汗,却跃跃欲试。从小教导要做乖学生的理念荡然无存,他挺起胸脯,高昂着头。
“久仰大名!”齐桓一拱手,眼镜片后是笑意盈盈的眼。
陈皮突然觉得自己这只雏鹰朋友好像并没有那么懦弱嘛,甚至有点斯莱特林的意味呢。

评论(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