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荀令

今天也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填坑呢.

庭院轶事之森林深处的来客

庭院轶事之森林深处的来客

这一天,庭院里一切如往日,但似乎又有什么暗潮涌动似的。

阿妈,也就是一个直冒傻气的见习阴阳师,庭院的主人,正兴致盎然地来回踱着步,脸上挂着迫不及待的笑容,甚至都不由自主使劲儿搓起手来,这位阿妈一激动就会搓手,真不是个好习惯。

庭院里的大姐大,铜锣湾渣fit人(误)帝国的狐妖大人玉藻前把黑手套慢慢戴好,在阳光下反复欣赏自己纤细的手指,对阿妈的可笑举动完全置若罔闻;“温婉贤淑”的二把手彼岸花小姐姐正在给一院子栽种的曼珠沙华浇水,嘴里还哼着小调儿,她愉悦地抬眼瞅了下阿妈,和玉藻前大人交换了一个眼神;鸟姐擦拭着自己的伞剑,嘴里飒飒地念念有词,鸟妹在用她的小爪子仔细地梳理美丽耀眼的羽毛,时不时担忧地撇一眼奇怪的阴阳师;山兔这个贪玩鬼在天黑之前是不会回家的,她今早甚至告诉阿妈,小太阳答应陪她去追真正的太阳啦。

阿妈不在乎这些,阿妈只在乎那位即将到来的神秘客人。

“哟阿妈,你ge这儿neng啥咧?”来自河南的夜叉同志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慢悠悠从自己的房间里溜达出来,“本大爷咋从来不知道恁起床这么早哦!”他总是袒胸露乳,按荒川大叔的话就是这小子从来不知道检点,上次直接穿了条露半边屁股的裙裤,把阿妈新带回来的青坊主吓得直念阿弥陀佛。按以往的尿性,这位阴阳师总要没好气地数落夜叉一顿,然后两个人就你推我搡,动起手来,恨不得要把庭院掀个底儿朝天,最后当然以狐妖大人给每人一记暴栗做结尾。

不过今天,一切都不同往日。

神秘的客人就要来了。

 

正值晌午。在门外池塘里捞鱼的海坊主拎了一个大竹篮,一瘸一拐地走进庭院。

“阿妈......这是你等的那位吗?二话不说就给老朽的腿上来了一口啊,可疼死老朽了!”

搓手搓的都快秃噜皮的阿妈噌地一下跳起来,她压根没听见海坊主的诉苦,饿虎扑食般地扑向竹篮,这个举动着实把在庭院里休憩的众位式神吓了一大跳。玉藻前下意识地从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冷哼。

 

“宝宝呀!阿妈终于等到你啦!!!不悔阿妈这么多天来翘首以盼啊!”

从竹篮里伸出两条肉乎乎的小短腿,摇摇摆摆看起来是个很小的小孩子,随后探出了小脑袋,十分警惕地打量着周遭的环境。

“什么嘛....搅扰本大爷清静。”河南夜叉打了个大大的哈欠,白了一眼阿妈。

“闭嘴,你个混蛋,”阿妈虽然唾骂一句,但话语里明显满是笑意,“给大家伙介绍一下,这是阿妈辛辛苦苦请高人从森林深处请来的式神,超级可爱的!小松丸宝宝!”

“还高人呢,本大爷看这小家伙就是个小怂丸,恁瞅她那小眼睛滴溜溜地,打架肯定躲俺们后边!”夜叉靠着门框,阴阳怪气地嘲讽。

 

“愚蠢的人类呵。”戴着兜帽的小家伙幽幽地说了句话。给万分激动的阿妈头上泼了一盆冷水。

“宝宝,你说谁呐......”阿妈委屈。

小松丸摘下兜帽,以光速换了一副可爱到让众生倾倒的面孔,她鼓起腮帮子,眨巴着大眼睛。“没说你呢阿妈,松子说的是那个紫头发的怪叔叔!”她用肉乎乎的小手指了指正在挖鼻子的夜叉,小计谋得逞一般地偷笑着。

“恁这瓜娃,本大爷是有名的大妖怪,哪里像人类了!!!”夜叉说罢就举起了靠在一边的“方天画戟”就势便要与小松丸开战。

 

但他随后便秒怂了,狐妖大人勾起一边嘴角,正慵懒地站在他面前,手中折扇已然展开了。而那小怂丸呢,躲到玉藻前的罗裙后边,抓着裙摆朝着夜叉吐着舌头,哈哈哈地大笑起来。

可这有什么办法呢,庭院里大家甚至连阿妈都听狐妖大人的话,上次自不量力与玉藻前开战,害的自己在屋里躺了三个月的惨痛经历,夜叉可万不愿重蹈覆辙了。于是他只能悻悻认怂,临走时不忘狠瞪小松丸一眼,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阿妈给小松丸取名小宝宝,除了夜叉以外的式神们都很喜欢这个来自森林深处的小可爱,当然最高兴的还是傻了吧唧的阿妈了,自此以后的每晚,她都要抱着小松丸睡觉。

 

而她不知道的是,这个外表人畜无害的可爱宝宝,内心藏着多么大的一个计划呢!

都是后话,小松丸在狐妖大人和花花小姐姐的呵护下,要茁壮成长哦!

 

-----------------

以上,就是本非洲人刷了一晚上的妖气封印终于得到小松丸宝宝的激动心情汇聚成的一篇小短文,热烈欢迎小宝宝来到温馨的大家庭里来!

河南夜叉的梗来自苗阜王声的相声《满腹经纶》,自此在我眼里所有夜叉都操着一口地道河南话。

感谢玉藻前,彼岸花,姑获鸟,以津真天,山兔,日和坊,夜叉,荒川之主,青坊主,海坊主等式神对本栏目的大力支持。


 

 

 


评论(16)

热度(6)